关于评选表彰各类文明诚信先进典型的通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土右文明网

  各企业、商户、贷户: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个体劳动者、个私经营业主诚信守法经营,增强文明服务意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建设和润土右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旗文明委研究决定,拟在全旗开展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文明诚信贷户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 

  全旗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各类企业、贷户 

  (二)表彰名额 

  文明诚信经营企业30家 

  文明诚信商户50户 

  文明诚信贷户50户 

  二、评选条件 

  (一)文明诚信经营企业 

  1.证照齐全、合法有效、证照明示、依法经营; 

  2.文明服务、热情待客、保质保量,不诈不哄; 

  3.以诚为本,恪守商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 

  4.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反对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和“邪教”、传销等违法活动; 

  6.遵守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近三年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有关行政执法部门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无投诉记录。 

  (二)文明诚信商户 

  1.证照齐全、合法有效、证照明示、依法经营; 

  2.文明服务、热情待客、保质保量,不诈不哄; 

  3.服从管理、遵纪守法、公平竞争、照章纳税; 

  4.经营场所洁净、整齐美观、商品摆放有序; 

  5.经营活动中无缺斤短两,无假冒伪劣,无失信欺诈等行为。 

  6.遵守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近三年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有关行政执法部门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无投诉记录。 

  (三)文明诚信贷户 

  1.积极参与法制教育,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2.诚实守信,无任何不良信誉记录。 

  3.必须积极主动按时还本付息,无拖欠现象。 

  4.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在征信平台无不良记录。 

  三、评审组织机构 

  为严格把控各个环节,加强对评选表彰活动领导,特设立评审组。 

  组  长:任志刚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李  娜     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王志勇     旗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 

  全文华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方玉泉     人民银行土右支行行长 

  评审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旗文明办,李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乐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阶段(3月24日——4月8日) 

  1.提出申请。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申报,由全旗各类企业向旗工商联提出文明诚信经营企业申请,由各类商户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文明诚信商户申请,由各银行向人民银行提出文明诚信贷户申请,上报的事迹材料要重点突出,内容真实、准确,手续齐全,文字简练,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2.组织推报。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旗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土右支行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申请单位进行初审,并于2016年4月10日前,完成候选单位的推报工作,将申报材料、照片等报送至文明诚信先进典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电子邮件发至:tywmb8916522@126.com,报送电话:8805079。 

  (二)评选表彰阶段(4月12日——5月12日) 

  1.初评。由评审组专门召开评审会议,依据评选条件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企业、商户、贷户进行联合评审,从中评选出30家文明诚信经营企业、50户文明诚信商户、50户文明诚信贷户。 

  2.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向国地税等单位了解评选对象依法纳税情况,向人社局、总工会等单位了解评选对象是否存在违规用人和拖欠工资情况,向环保局等单位了解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破坏生态环境等情况。 

  3.明查暗访。对于复审后的候选人,领导小组将安排专人实地走访,进行调查核实。 

  4.向社会公示。经调查核实后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将在文明土右微信、土右旗文明网及敕勒川报公示,公示期7天,接受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5.认定。公示结束后,评审组向文明委报告,由文明委会议研究确定,予以认定,并挂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开展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文明诚信贷户评选活动,是我旗2016年度规范加强个私经济管理,督促其文明诚信经营,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创建诚信土右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强化领导,认真组织开展评选活动。 

  (二)明确目标,扎实开展评选。各单位要以加强经营户自律建设,推进市场信用建设,提高经营户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和社会风气为目标,严格按程序评选,对照标准、好中择优、严把质量,宁缺毋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评选结果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 

  (三)广泛动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旗属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发挥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文明诚信贷户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引导和辐射作用。 

  附件:1.文明诚信经营企业申请表

  2.文明诚信商户申请表

  3.文明诚信贷户申请表

    

  土右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土右旗工商联、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土右旗支行 

  2016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