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定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的请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土右文明网

  旗文明委各主任、副主任: 

  2015年6月,旗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报、评选组委会审议、实地走访、资格复审、意见征询等环节,共有1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入选。具体情况如下: 

  2015年6月到12月,全旗各行各业推选报送道德模范,经过初选,共130人入围。 

  2015年12月21日,由旗文明办、旗直机关工委、总工会、团旗委、妇联组成的道德模范评议组委会召开了道德模范评议会,在130人中筛选道德模范候选人14名。 

  2015年12月23日,组委会分四个小组对1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和实地走访。1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真实感人(见附件2),符合我旗道德模范评选标准和要求。 

  2016年1月6日,组委会就1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相关情况向政法委、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税局、国税局等五个单位征询了意见,其中1名候选人因涉及欠税问题,被取消参选资格。 

  2016年1月18日,经组委会审议,拟定刘雪飞等9人为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屈小燕等4人为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正式候选人(见附件1)。组委会拟于春节后在旗属媒体进行公示。 

  妥否,请批示。 

    

  附件: 

        1.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正式候选人名单 

        2.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土右旗文明办     

  2016年2月3日   

 

  附件1 

  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正式候选人名单 

  一、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刘雪飞    土右旗国通出租汽车公司出租司机 

      何  磊    土右旗义工联合会副会长 

      (二)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孔精蛇团队    土右旗美岱召镇楼房沟 

      (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韩狗女    土右旗萨拉齐镇范虎营村村民 

  班瑞峰    内蒙古源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刘耀文    土右旗医院麻醉师 

      张文华    土右旗园林环卫工人 

      (五)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倪桂贤    土右旗萨拉齐第四中学教师 

      何素梅    土右旗将军尧镇后荒地村村民 

      二、道德模范提名奖正式候选人名单 

      屈小燕    中粮酒业土右旗代理人 

      张二狗    土右旗将军尧镇下白青尧村村民 

      芦锦峰    土右旗中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 

      杨喜林    土右旗交警大队干警 

 

 

  

  附件2 

  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一、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1.刘雪飞,土右旗国通公司文明车队出租车司机。五年的哥生涯,对待乘客热忱周到,行车文明、遵守规则,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多次被交通局评为优秀驾驶员。一次,他得知有位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积极号召车队伙伴一起帮助寻找,自己则载着老人的亲人搜寻城区的大街小巷,经过四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老人的儿子感激涕零,当即给他塞了500元,却被他拒绝了,他说:这是举手之劳的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组建了“爱心送考”车队。 

      2.何磊,土右旗义工联合会副会长。2007年加入包头义工,2014年成立了土右义工联合会,累计参与公益服务1600小时,组织策划各类公益活动340次,义务募捐筹集善款7万元,支助帮扶了贫困学生200名,建立了爱心捐赠点,收到爱心物资1万余件。他被自治区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被萨拉齐镇交通社区评为“最美社区人物”。 

      (二)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3.孔精蛇团队,土右旗美岱召镇楼房沟村民。2015年8月10日,楼房沟突降大雨,山洪暴发,沟内有两个旅游团共计80名游客被困,孔精蛇、孔根蛇、孔七高、葛永清、孔红艳、孔四伟6人组成搜救小分队,凭借对地形的了解和多年的抗洪经验,3个小时将被困游客救出。有位游客被卷入洪水中,孔四伟、孔红艳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洪水中救人。 

      (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4.韩狗女,土右旗萨拉齐镇范虎营村民。1962年,17岁的韩狗女嫁给了农民陈昆。第二年,公公陈中有查出肝癌晚期,救治中急需输血,陈中有的堂弟陈套兵主动献了血,但最终公公没能救治过来。弥留之际,公公拉着她和丈夫的手说:“狗女啊,你们一定要照料好套兵叔叔”。她和丈夫含着眼泪答应,此后就用自己的一生履行这个诺言。1980年,无儿无女的陈套兵住进了韩狗女的家。从此丈夫陈昆和韩狗女就负担起了堂叔陈套兵的吃穿住用洗。1999年,有肠结核病的陈套兵把肠子撑破了,术后,医生表示无药可治了,但是韩狗女每天帮助陈套兵清洗两次肠道,熬牛奶、熬鱼汤,硬是把老人从死神的手里救了回来。如今,陈套兵已85岁,身体还十分硬朗。从18岁到70岁,韩狗女用52年的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 

      5.班瑞峰,内蒙古源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一直秉承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存”的理念,社会上口碑良好,他的公司被国家房地产协会评为“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荣获“包头市3·15诚信企业”称号。源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源泰嘉园、源泰广场、绿苑新城、源泰绿洲项目,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承建的惠民小区和滨河小区共计15万平方米的政府廉租项目,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和拆迁户的安居问题。多年来,个人累计为社会捐款40多万元。 

      (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6.刘耀文,土右旗医院麻醉师。毕业之初,他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自治区首批“三支一扶”支援地方卫生事业的“支医”大学生。2006年8月,他在土右旗沟门镇中心卫生院开始了志愿服务基层临床一线工作。当地的卫生院生物人员较少,那时的他是哪里忙就去哪,常常是帮病人做完检查就上手术,做完手术就写病例。由于业务工作能力出众,他又来到土右旗医院从事麻醉工作至今,基层医院麻醉师人数少,工作量大,平均每年1000台手术。工作以来,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坚守在工作岗位,任劳任怨,无一例医疗差错事故发生。     

  7.张文华,土右旗园林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多年,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工作在艰苦的环卫一线。他管理的地段人流量大、垃圾多,坚持每天骑车10余公里到街面巡回检查。后来,公司为他配备了清运车,为不发生交通事故,充分发挥清运车的功能,他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交通规则,向同事请教学习,总结经验,他所负责的清运车从来没发生过事故,所在的清运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五)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8.倪桂贤,土右旗萨拉齐第四中学教师。1997年父亲去世后,她便承担起了赡养母亲的责任,18年如一日的照顾着母亲的生活起居。多年来始终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母亲91岁,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坚持照顾在床前。2015年春天,她的母亲因病重不被医院接收,她从百里之外请不同的医生到家里为母亲治病,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将老人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因为照顾老人的需要,她努力学习医护知识和技能,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护士”。 

      9.何素梅,土右旗将军尧镇后荒地村村民。她把自己的青春时光悄然播洒在“孝老爱亲”的道德实践中,成为村里人人翘指夸赞的好媳妇。30年来,如亲闺女一般照顾着年迈的婆婆,供养去世公公的弟弟。丈夫的弟弟离婚后,她承担起了抚养其女儿的责任,直到长大成人。接济邻里老人,免费为其提供新鲜的蔬菜。 

      二、土右旗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1.屈小燕,中粮酒业土右旗代理人。两年来,对贫困群体累计捐赠14万元。内蒙广播电台《我爱公益》栏目的参与者。 

      2.张二狗,土右旗将军尧镇环卫工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坚持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无偿加班600多小时。 

      3.芦锦峰,土右旗中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业务水平强,多获患者好评,热心公益事业,获评2014年包头市身边好人。 

      4.杨喜林,土右旗交警大队干警。7岁时就开始照顾多病的母亲,30多年来始终如一。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