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美德少年-何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我,何璐,土右旗萨拉齐第一中学初三(2)班一名学生。我是一名普通中学生,没有骄人的成绩,也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却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少年,这是因为,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实就是实事求是,不撒谎,不做假。面对利益和诚实时,你会选择哪一个?小学五年级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100分。那是唯一一次的100分。看着那鲜红的100分,爱不释手啊!突然,我的心突突地跳了起来。有一道应用题,老师明显批错了。8分哪!片刻的犹豫后,我找到老师,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还让同学们向我学习。那一刻,我至今没忘,诚信的力量啊!

  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

  每每考场上,总有一些学生做小动作。我也心动过,可耳边总响起诚信考试的声音。那是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叮咛。我从来没有为多考一分而做过违背诚信的事。今天想来,依然不后悔。因为诚信,让我快乐成长。一路美德相伴,我的心是愉悦的。也正因此,我的身边总有许多好同学,好伙伴,与我一起分享诚信的快乐。

  信守承诺,也是我的一贯原则。我的心里有好多小秘密,他们一直藏在我的心底。一诺千金,言必行,行必果。同学间有时借书看,我总是看完就还,要信守承诺;偶尔急需用钱,同学们总是解囊相助。诚信的力量,真是妙不可言。

  也许我们只是路边的一株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也许我们只是山间一条小溪,无法如大海般浩瀚;也许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瞩目,但也觉不可丢弃诚信。因为,它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让我们都做诚信的人。

  班主任田桂英老师评语:何璐同学勤奋,好学,上进。在她的身上,有许多美德。诚实守信是最大的亮点。

  同学米雪琴,张豆评语:我们都非常喜欢何璐。她正直,纯朴,善良,诚实。总是说到做到。她是我们的好伙伴,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