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医生党六六:用爱守护着一方百姓安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2-23 来源:

  在美岱召镇美岱召村,有那么一位乡村医生,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用心用爱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成为了这个冬天里最温暖的正能量。

  

  美岱召村村卫生室的党六六,是一位平凡的乡村医生,从事乡医工作已月40多年。40多年来他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当地百姓的健康。村民们都说:党六六是我们的好大夫,他的手机号码已成了当地村民的“120”,随叫随到。

  

  今年83岁的牛永祥和老伴是党大夫的老病号,老两口由于年龄大了,经常是大病小病缠身,为了让老两口少跑路,党大夫经常去牛大爷家看望他们,帮他们检查身体。

  

  “医者父母心,对病人如亲人”,这是党大夫行医多年最信奉、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眼中,只要做了医生这个职业,那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为患者解除病痛,是他一辈子最大的心愿。

  

  党大夫还经常为60岁以上老人做健康体检,听心肺、测血压等,并建立了村民健康档案,整理筛选出了高血压、糖尿病、肿瘤、肢残疾等慢性病人,定期为他们做检查,提供治疗和康复方案,成为了村民们最依赖最受欢迎的乡村医生。

  

  为了给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党大夫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他不仅每年订阅医学期刊,还经常外出参加医学知识培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他还告诉记者,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凭良心做事,这么多年来,他严格执行国家的收费标准,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药,药品价格收费也是公开透明,让群众花小钱就能放心就医,这是他一直坚持的原则。

  

  用心服务、用爱守护,党六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乡村医生的职业道德,诠释了奉献与责任,他不愧为农民健康的守护神,最美乡村医生。(作者:王蒙祁莎莎)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