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我来守护”包头市文明单位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朱清章在抽血

 

“包头好人”李西芬接受体检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标杆,他们用美德装扮社会,在奉献自我的同时,道德模范也应得到礼遇,近年来,包头市十分重视道德模范礼遇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多项礼遇活动,社会各界也自发组织,为好人提供关爱。5月9日,作为文明单位的包头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了“向道德模范学习!向文明家庭致敬!”免费体检活动,为来自包头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免费体检,守护榜样们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本次体检活动共为五十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免费体检,体检项目涵盖了血常规、尿常规、彩超等十余个方面,引领、介绍、抽血、化验……医护人员的服务非常耐心周到,他们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叮嘱“好人”们要注意身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们也井井有条,秩序井然的进行每一个项目,82岁高龄的“中国好人”陈文学高兴地合不拢嘴,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有序排队进行体检

  “中国好人”王金清带领他的救援队一起接受体检,他说:“让我们接受免费的体检,是文明单位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救援队每年都会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送保险、送体检等等,给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嗣东在抽血

  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刘嗣东虽然坚持献血19年,但抽血时显得有些紧张,他说:“从事公益这么多年,感受到社会各界太多的温暖和照顾,这次体检,让我们确保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从而更好的做好事、做善事,用更多时间去服务社会。” 

 

包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现场发放景点门票

 

  

“自治区级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于美玲

  活动现场,包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开展了“旅游惠民”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送去了景区门票,拿到体检卡和门票后,获得“自治区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豆芽姐”于美玲高兴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有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让我觉得做每一件事都更有力量了!今后也会更加珍惜!” 

  

  活动现场 

   文明单位是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在礼遇道德模范方面,他们起到了带头作用,活动现场,包头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任王静中说:“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关爱道德模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个文明单位,我们更应该承担这份社会责任,我们连续四年为二百多位道德模范进行免费体检,一方面是为了弘扬这种关爱好人、让好人有好报的氛围,另一方面也是落实“健康中国”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走访和健康讲座、建立健康档案等形式,更好的为包头市的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做好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