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供热设施维修养护、更新责任主体的通告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各供热企业、热源企业、热用户:

  为加强2017-2018年度采暖季我旗城区、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工作管理,明确供热设施维修养护更新的责任主体,根据《包头市供热条例》的规定,现将供热设施维修、养护、更新责任主体的划分原则通告如下:

  一、从热源单位出口到各热力站的供热设施,由热源单位和供热单位按照产权承担相应的维修养护、更新责任。

  二、热力站出口到采用分户控制供热的居民用户的入户阀门(包括阀门、热计量表等)或者到尚未实施分户供暖(单管循环管网供热)的居民用户以及非居民用户的单元或者楼栋入户阀门井(包括阀门)的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承担维修养护、更新责任。

  三、采用分户控制供热的居民用户,以入户阀门为分界点,入户阀门到室内的供热设施由房屋所有人承担维修养护、更新责任。尚未实施分户供热(单管循环管网供热)的居民用户及非居民用户,以单元或者楼栋入户阀门井为分界点,单元或者楼栋入户阀门井到室内入口处的共用供热设施由房屋所有人共同承担维修养护、更新责任;室内的供热设施由房屋所有人承担维修养护、更新责任。

  各相关供热企业、热源企业、热用户请严格按照上述原则承担起供热设施的维修、养护、更新责任,确保集中供热系统的安全运行。

  特此通告

  

土默特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