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简章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一、招生对象

  1、小学:年满六周岁半(2012年3月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初中:2018年土右旗在校、在籍小学毕业生,有土右旗户籍的在旗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3、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适龄子女。

  二、招生办法

  (一)小学新生

  1、农村地区以乡镇中心学校为单位,组织本学校所服务的各乡村适龄儿童入学。

  2、萨拉齐镇内小学招收本服务区域内新生。(“本服务区域”是指适龄儿童和父母的户籍或房屋产权证<已入住>在所划定的学校服务区域。)

  3、进城务工及外来流动人口子女,要求在萨拉齐镇内学校读书的,旗教育局根据镇内各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就读。

  (二)初中新生

  全旗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按照各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由旗教育局统一组织。

  (三)蒙古族等主体少数民族新生

  具有土右旗户籍的蒙古族等主体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少年新生,本着“自愿、方便”的原则,可选择全旗民族学校就读(蒙古族小学、民一中、民二中)。

  三、招生程序

  (一)萨拉齐镇内小学招生

  第一步:招收萨拉齐镇户籍学生

  1、蒙古族小学、东胜街小学、回民小学、明华实验小学、大东街小学、阿勒坦小学等萨拉齐镇内六所小学招收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在5月25日—6月10日登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不采集信息的不予安排)。

  2、6月12日-15日,参与网上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父母带上《2018年土右旗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2018年萨拉齐户籍一年级入学报名通知单》(自己从网上打印)及相关证件到上述6所镇内小学进行审核,经旗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示后录取。

  地点:各招生学校

  咨询电话:

  回民小学——卢校长:13847245410

  蒙古族小学——赵校长:13847212134

  东胜街小学——刘校长:13848280775

  明华实验小学——张校长:13847211244

  大东街小学——安校长:13848237022

  阿勒坦小学——贾校长:13848249668

  教育局基教股:8921701

  第二步:招收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非萨拉齐镇户籍)

  1、进城务工及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原则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如果在户籍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要求在萨拉齐镇内小学读书的,需由适龄儿童父母在5月25—6月10日登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不采集信息的不予安排)。

  2、6月20日-22日,参与网上信息采集的进城务工及外来流动人口子女监护人带上《2018年土右旗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2018年土右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通知单》(自己从网上打印)及相关证件到上大东街小学进行审核,经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示后录取。

  录取:

  旗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空余学位和家长申请意向统一录取新生,新生录取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直接录取。在家长申请意向人数小于或等于学校空余学位时,直接按照家长申请意向一次性录取。

  第二步:现场抓号。在家长申请意向人数大于学校空余学位时,采取现场抓号配位的办法进行录取。现场抓号于6月24日上午8:00在大东街小学进行。

  第三步:统一分配。对现场抓号配位未录取的学生,由旗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其他学校空余学位统一进行分配,分配后不再进行调整。

  (二)农村中心校招生:6月底完成服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招生工作。

  (三)初中招生

  1、根据各初中学校划定的招生范围,旗教育局在6月25日前,完成小学升初中的录取工作。各初中学校于7月15—17日对初一新生进行统一报名注册。

  2、对于住房有变更需要调整(仅指学生在东胜街小学就读,小学毕业时监护人实际居住房屋产权在荣国府、东方明城、胜源阳光、源泰绿洲、乾元国际等小区的学生;学生在明华实验小学就读,小学毕业时监护人实际居住房屋产权在现代城、金川名邸、果园小区、公园九号等小区的学生。),由学生父母(监护人)于6月25日—26日向旗教育局提出申请(包括房屋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旗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空缺学位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不明事宜请咨询旗教育局基教股(教育局办公楼三楼)。

  土右旗教育局

  2018年5月23日

  附:2018年萨拉齐镇内各小学招生服务区域

  东胜街小学:东胜街油路以东,铁道以南区域;铁道以北,振华大街以南,府东路、欧美路以东,工业路以南区域。具体包括:建设小区、团结小区、荷泽小区、新东小区(新东街和变电站)、新乐小区、小袄兑、凤凰小区、小厂OO、惠安小区、站前东街、监狱家属楼、阿刀亥家属区(东院);萨二中家属院、学府嘉园、向阳小区、鑫隆佳苑、黄河二处、亿成佳苑、农大、汇宾小区、荣国府、潘家园、化肥厂家属房、新太华庭、胜源阳光小区、东方明城、源泰绿洲、林业小区、乾元国际。

  大东街小学:东胜街以西,铁道以南,大东街、和平街以北,大北街以东区域。具体包括:太平小区、源泰小区、新栋房、交通街、河槽巷、太平街、建行家属楼、解放街、和平街北、电力小区、烟草小区、站前西街、教育局家属楼、食品大院、德盛苑、花园街(包括阿刀亥西院家属区)、当代佳苑、上和文苑、博雅佳苑、地矿华庭。

  回民小学:大西街和大东街以南,东胜街以西,吴坝路以南区域。具体包括:花科花园、柴火市街,南河槽巷,复兴街(包括兴农巷、工农巷和利民巷),回民街(包括头、二道巷、回民小学巷),南园子,霍家园,大众苑(巷),大南街,迎春小区、汇龙小区、祥和佳苑、惠民小区(廉租房)、阳光名都、华路新城、养殖一、二区、三区、九峰山管委会,原吴坝乡以南、以东村庄的学生。

  明华实验小学:果园路和大北街以西,大西街以北区域,吴坝路以北,自来水公司路以南。具体包括:后炭市街、大北街街道西、誉华小区、青山小区、西林小区、影院街、环美小区、北城墙巷、环卫小区、果园小区、林荫路、自来水公司南院、道北西区、信用社家属楼、龙骧佳苑、凯旋国际、紫竹花苑、滨河佳苑、璟华阁小区、现代城、金川名邸、园中苑小区、公园九号、原吴坝乡西片村庄。

  蒙古族小学:振华大街以北,科技大街以南,欧美路以西、果园路以东的区域。具体包括:花苑园一、二、三区、政府家属院(楼)、国税局、邮电局家属楼、绿苑小区、府东小区、汇鑫苑一、二区、天晟嘉园、民一中家属房、137处、土右旗蒙古族等主体民族学生(自愿)。

  阿勒坦小学:科技大街以北的住宅新区(包括天成美景小区、紫晶苑小区、诺宝御园小区、诺宝中央城、欧风丽苑小区、敕勒川嘉园、金河湾小区)、;工业东路以北、欧美路以东。110国道两侧和沟门镇片内。

  说明:

  1.原吴坝乡以南、以东村庄的学生到回民小学就读,以西村庄的学生到明华实验小学就读。

  2.以上各小区的划分均以学生实际居住为准,否则不予安排。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