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开展双斑长跗萤叶甲防治工作的通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期,土右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技术人员在全旗8个乡镇开展了玉米田双斑长跗萤叶甲调查,经过调查每株玉米虫口密度达到2头以上,个别植株10头以上,特别是地边灰菜、苍耳等杂草多的田块偏重发生。当玉米、向日葵作物被害株率达30% 时或百株虫口密度达到50头时进行防治。近期全旗高温干旱,利于该虫的发生。为切实做好玉米、向日葵双斑长跗萤叶甲防治工作,将该虫的危害降到最低,建议各乡镇积极组织农户开展防治工作。防治该虫一定要统防统治,才能取得较好的防治效果。

  

 

  防治措施:

  选用1.80%阿维菌素2000倍液、15%扫螨净3000倍液、20%阿维克螨灵2000倍液、2.5%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1500-3000倍液、2.5%溴氰菊酯乳油1500-2000倍液,全田均匀喷雾。间隔7-10天,交替使用,连喷2次。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