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的通告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广大居民、各物业服务机构:

  为切实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保证安全救援通道畅通,防止火灾隐患,营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位业主严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严禁在楼道内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由此引发火灾,车主将按相关规定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二、广大居民要主动及时清理楼道内堆放的纸箱、菜缸等杂物,保证安全救援通道畅通。

  三、物业服务机构作为小区公共部位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要制定和完善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同时住建局房产物业监察中队将安全管理列入重点考核范围,考核结果作为年底各物业机构评比的重要依据。

  四、物业服务机构加强宣传,做好与居民的沟通协调,及时督促业主清理各类杂物,坚决杜绝电动车和摩托车“进楼入户”。对限期不清理的,物业服务机构要进行集中清理;业委会作为小区物业管理第一责任主体,要积极配合物业公司做好清理工作。

  五、对拒不整改、阻拦清理,物业公司报告住建局房产物业监察中队和消防大队予以配合;对暴力抗据的,物业公司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六、各物业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对思想上麻痹、行动上迟缓的物业企业,房产物业监察中队加大曝光力度,将其行为记入企业诚信系统,并扣除相应物业履约保证金。

  特此通告。

  土默特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