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包联共建、集中攻坚行动专题(二十六)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园林环卫中心
:施划停车位  全力促创建

 

  为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5月1日开始,中心组织人员配合交警、城管,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停车位重新施划,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改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欧美路、迎宾路、科技大街、工业路、文化西路、府东路延伸、府苑中路、生态公园、影院西街、源泰广场、文化广场、包百周围等已全部施划完成,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856个共6309平方米,施划自行车位1430个共3210平方米,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提升了道路整体形象。(任虎祥) 

土右旗档案局
:认真落实创城专办事项 

  档案局按照包联共建、集中攻坚的要求,深入社区网格征求意见,建立包联单位专办台账,采取措施,集中解决。一是针对居民对创城工作了解少的问题,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包联的团结社区亿成佳苑进行3次入户宣传,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展板5块,扩大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二是针对小区小广告多的问题,组织全体干部对小区楼门楼道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铲除,购置墙体涂料,对楼房墙壁喷印的广告进行粉涮遮盖,购置油漆对小区内全部垃圾箱进行油涮。通过集中整治,包联小区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

园林环卫中心
:向阳小区中心广场建设及绿化提档升级 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向阳小区总占地面积约35727㎡,其中绿化面积约8000㎡,原有绿化档次较低且残缺断绿,小区人造景观破损严重,3.25事故后更造成严重破坏。为切实提高小区总体品味,配合目前小区全面改造升级,按照旗委、旗政府安排部署,园林环卫管理中心聘请包头市绿雅园林景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对小区绿化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力求将其建设成功能合理、设施完善、植物品种丰富且独具特色、具有超前性的生态型住宅区。

  目前,小区中心广场建设及绿化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小区绿化面积达9800㎡,新增设1368平米游憩广场及健身器材,安装太阳能灯6个,累计栽植金叶榆、水蜡、丁香、连翘等灌木17970余株,白蜡、卫矛、国槐等乔木110株,草坪、萱草、德国景天等地被植物1850余平米,小区环境得到彻底恢复和提升。(任虎祥)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