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包联共建、集中攻坚行动专题(四十九)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30 来源:文明土右旗

土右旗环保局:提高环保意识 改善居住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改善城市环境,确保包联共建工作常态化,环保局积极与振华社区绿苑小区对接,在得知小区垃圾桶破损较严重,一定程度影响了小区的净化、美化,未达到创城的有关要求后,环保局立即行动,派人实地察看,由局领导带队并分两批次及时为小区购置了240L垃圾桶20个,倡导居民共同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小区出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助力我旗创城工作。

  

回民社区:文明润心 创城惠民

  为推进高标准文明社区建设,增强辖区社区居民的家园意识,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综合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回民社区联合土右旗财政局开展“文明润心 创城惠民”评选表彰暨志愿者创城知识培训。

  会上,回民社区负责人宣读了《回民社区2017年文明评比活动方案》,向现场的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文明评选的标准及奖励,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市民、文明志愿者、文明楼栋、文明家庭的评选中。随后,土右旗财政局副局长赵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居民颁发奖品,文明市民代表付美丽宣读了《文明居民倡议书》,倡导大家关注、支持和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把小区建设的更加美丽。最后,土右旗财政局赵越同志为现场的志愿者做了创城知识培训,鼓励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参与到社区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表彰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构建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社区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建立了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文明、人人追求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金媛)

  

团结社区:我们,城市的文明使者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素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团结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做文明使者 为创城加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组在四中、向阳小区、东胜街小学、建设小区、菏泽小区、凤凰小区等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为:一、治安巡逻,减少偷盗行为;二、热情、积极引导行人行车交通安全,耐心、细致宣传文明礼仪,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并矫正。

  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市容市貌的美容师、交通秩序的维护者、社会治安的守卫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义务活动的主力军。通过社区志愿者的引领,市民素质得以提高,城市魅力得以彰显。(陈甜)

  

土右旗残联:积极开展包联共建、集中攻坚行动

  为积极助推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有效落实创城包联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包联部门的作用,旗残联近期为包联旧邮电家属楼和信用联社家属楼统一购置了5个垃圾箱。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旗残联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多次组织人员到包联小区进行宣传动员、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广告、入户问卷调查,并为包联小区设置宣传栏、垃圾箱、联合后炭社区举办创城专题活动等,目前,创城工作台帐各项内容均已完成并销号。下一步,旗残联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在所包联小区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推进创城工作,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党强)

  

土右旗经信局:加大文明公益广告布设助力我旗创城

  为营造良好创城氛围,经信局加强公益广告制作宣传,经信局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积极行动,先后定制作44块展板,分别张贴于包联片区地矿东区、火车站、站前街、花园巷等显著位置。

  萨拉齐火车站,是我旗人流密集、通向呼包鄂的交通枢纽,也是土右旗文明城市创建通向全国的窗口。经信局领导高度重视公益广告的设计制作,亲自带队参观走访其它社区体现文明城市创建的优秀广告模板,并全程参与选址、选图、设计。努力为南来北往各层次人群展现美丽、繁荣、和谐的土右风采。目前,18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公益广告展板已全部悬挂于火车站广场。成为土右文明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站前街公益广告围绕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从诚、孝、德、礼、俭等方面充分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表达、中国形象。目前,12块以“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展板已全部悬挂于站前街沿街显著位置。

  11块公益广告展板已悬挂于包联交通社区地矿东区小区内和花园巷沿街点位,还有3块正在制作安装中。(闫瑞平)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