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土右旗隆重举行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9月16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土右旗萨拉沁广场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国权,市政府副市长武二斌、市政协副主席侯晓菊及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农牧业局领导,旗领导赵辉、张俊义、史灵芝、贾保良、赵铮、张慧东、白云喜出席了启动仪式。

  

  包头市科协主席张志慧主持启动仪式。包国权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普及宣传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赵辉在致辞中表示,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要进一步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创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包国权、武二斌、侯晓菊、赵辉共同按动了启动球,会场上顿时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彩花飞舞,标志着“2017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 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科普展品展示、“双创”展示、科普互动、科普体验、义诊、科普文艺表演等活动。在活动中,机器人表演、无人机飞行、球幕影院、3D打印等高新科技和保健养生、环保气象、食安防灾等科普知识融为一体,为土右人民提供了丰盛的科普大餐,丰富了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农牧业局主办,土右旗委、旗政府承办。土右旗科协、教育局、经信局、环保局、农牧业局协办。市、旗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基地、科技示范校、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科技特派员,各乡镇、社区、中小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