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召开全旗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0月30日上午,土右旗委召开全旗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委书记陈华传达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新型中等城市和打造包头市新的增长极不懈奋斗。

 

  土右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辉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全旗各乡镇、旗委各部门、旗直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驻旗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十二届政协常委参加。

 

  陈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措施,明确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陈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习报告一定要原原本本地精读原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学习领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工作部署,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陈华要求: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做到深学笃信、融会贯通。

 

  陈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的工作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紧密联系我旗改革发展实际、党的建设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立足当前,抓好保安全、保生态、保脱贫三项重点工作,要着眼长远,抓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三项重点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我旗“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旗确定的“一个高于、三个领先、一个建成”的奋斗目标和“一城三区六基地”的战略定位,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使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我旗更好地落实、落细、落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辉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要抓学习、重实效,认认真真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思想武装头脑、知道实践、推动工作。要抓重点、促落实,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论断、新思想,拿出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推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开展破解难题的创新探索,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土右落地生根。要转作风、聚合力,全旗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价值标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作风聚合力、增后劲,形成全旗上下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早日建成新型中等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张欣 祁莎莎 李新宇 王泽龙 苗慧)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