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倡议文明单位为九峰山116万斤土豆找买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

  11月3日,从萨拉齐出发,我们的车一路向北,左拐右拐拐进了大青山。

 

  一路颠簸,爬山涉水,40多公里路程行驶了近1个小时,终于在联通手机再也没有一格信号的时候,到达土右旗九峰山管委会后店村。

 

 

  上午9点半,这个被大山包围的小村落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静谧。

 

  房子都在半坡上,庄稼地都在坡下。

 

  秋收季已过,地里隔一段就有一个大土堆,土堆下是今年收获的土豆。

 

  村民李支元告诉我们:天气越来越冷了,土豆怕冻,卖不了的只好先埋在土里。

 

 

  九峰山管委会下辖6个行政村,今年共有132万斤优质土豆和5万斤小米销路不畅。

 

  村民李成斌一边从土里往出翻土豆,一边装袋,一边告诉我们:每年都是等着收土豆的上门,但是路不好走,上门收购的越来越少,今年的土豆就剩下了。

 

  李成斌今年62岁,居然是村里最年轻的“年轻人”。

 

  全村20来户共40多个村民,平均年龄70岁!

 

  老人们说,山里留不住孩子们,都远走高飞了,念书的念书,打工的打工。

 

  而老人们也无力将土豆送出大山去卖。

 

  坐等上门收购,卖不出去的就得下窖储存。窖还是那些年的老窖,深藏在地下。

 

  倒进去容易,再往上抬,对于这些老人们来说就很吃力了。

 

  但今天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李成斌将土豆装在尼龙编织袋里,装了满满16袋,再搬上毛驴车,送到村头去。

 

 

  村头停着一辆大卡车,车上帖着大字:“土右旗文明单位‘认购农副产品·助力精准扶贫’配送车队”。红通通的大字在这寒冷萧瑟的冬天,显得格外喜庆和温暖。

 

  是的,有人来买土豆了!

 

  买家是土右旗的多家文明单位。

 

 

  10月27日,土右旗文明办、九峰山生态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全旗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对接会,决定在全旗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认购农副产品·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倡议各文明单位广泛发动,派专人组织职工食堂和职工个人统一登记认购结对帮扶村的农副产品。也倡议各文明单位主动联系结对帮扶村,帮助联系农产品销售市场,拓宽销售渠道。

 

  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此次“认购农副产品”活动中来,为九峰山管委会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增加农民收入贡献一份力量。

  九峰山管委会将按照认购顺序,统一组织送货。

 

  倡议书一发,人保财险土右支公司认购土豆1100斤,职教中心认购小米1100斤,萨拉齐四中认购土豆1万斤、小米100斤,萨拉齐二中认购土豆2000斤,包头供电局土右供电分局认购小米2000斤……

 

  飞来的订单变成了农民的笑脸和手里的人民币。

 

 

  贾兰女拉着自家的土豆从村西边过来,白全蛇拉着自家的土豆从村东边过来……当天,后店村每户16袋共2万多斤土豆和750斤小米被装车拉走。

  土右旗文明办副主任王乐告诉记者,认购活动还在继续,截至目前,土豆已认购16万斤,小米认购1万3千斤。

 

  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认购农产品,为贫困农民解燃眉之急。

 

  认购土豆联系: 

  土右旗文明办:8916517/15848679031 电子邮箱:tywmb8916522@126.com, 

  九峰山管委会:8923009/13848523236, 电子邮箱:jfsgwh@163.com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