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院忠到会祝贺并作讲话 

赵江涛出席 张世明讲话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包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院忠讲话。 

     

   市政协主席张世明讲话。 

     

   委员鼓掌通过各项决议。 

    

  下午4时5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35人,实到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院忠,市政协主席张世明,副主席周志宁、韩建民、时素珍、梁瑞、尚云、杨泽繁、贺俊、刘素梅、胡江及秘书长刘晓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赵江涛、徐德林、贺伟华、金满仓、叶卫兵、乌云、陈万荣、包国权、王惠明、李淳仁、乌恩孟和、张伯群、白志强、王章、卜连海、刘丰、路智、白清元、武二斌、王秀莲、张曙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区换届指导督查组副组长冯晔,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侯晓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驻包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文史馆馆员,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和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董汉忠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周志宁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协包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协包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院忠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十二届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广大委员在任期间为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过去五年,十二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院忠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5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站位新起点,树立新坐标,大力推进民主协商制度化、议政建言精品化、民主监督刚性化、提案工作实效化、团结联谊多元化、履职能力现代化,为包头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新思想,把牢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时刻紧跟新时代,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业提档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贡献智慧力量。要广泛汇聚新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画好同心圆。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推进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个能力”建设等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升新时期政协履职水平。 

 

  张院忠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政协工作有地位、有舞台、有作为。 

 

  张世明在讲话中说,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包头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们一定要牢记光荣使命,继承优良传统,以恪尽职守来强化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要坚决拥护核心,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政协履职的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服务中心,把认真落实中共包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聚焦包头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坚持服务委员,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目标,充分发挥政协的平台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中共包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向着包头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