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2018年少儿春节文艺晚会成功录制完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8年1月11日晚,经过两个多月筹备的土右旗2018年少儿春节文艺晚会在九峰影院成功录制完成。全旗中小学、幼儿园500余名小演员们登台献艺。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景峰、旗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黄巧荣、政府副旗长冯桂莎等旗领导与450多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今年少儿春晚的主题是“圆梦敕勒川 教育谱新篇”,晚会在孩子们《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共14个少儿节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晚会还首次把萨一中学生管乐团搬到了春晚的舞台做为开场前的热场节目。来自全旗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500余名小演员们登台献艺,为全旗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欢乐。

  

 

  孩子们是整场晚会的主人公,在他们的“主场”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才艺和热情。轻灵动听的儿童歌谣、优雅炫动的曼妙舞姿、熟练自信的乐器演奏……在喜气洋洋的舞台背景烘托下,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少儿春晚自2015年开始,每年为全旗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已成为我旗文化艺术教育重要陈果,和春节期间36万群众最为喜闻乐见、不可或缺的文化享受。今年是土右旗的第三届少儿春晚,此次少儿春晚的成功录制,进一步提升了我旗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水准,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也为全旗喜欢艺术、热爱表演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大舞台,让孩子们在春晚的舞台上表达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近年来,土右旗教育局加大艺术教育设施建设力度,完善了学校舞蹈房、合唱室、音乐教室、美术室等艺术教育专用设施的建设,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特长,把文艺教育当做涵养艺术修养、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全旗各学校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第二课堂、兴趣小组、乡村少年宫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特色艺术教育,全旗中小学、幼儿园文化艺术教育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悉,本台晚会将在2月15日(大年三十)中午12时土右电视台首播,并于春节期间循环播出,届时请全旗人民群众尽情享受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