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新增九处市级文保单位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日前,包头市公布了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土右旗有9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

  为进一步加强土右旗文物保护工作,有效保护辖区文化文物遗址,土右旗文物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乡镇开展文物保护调研工作。通过实地勘测和调查论证,遴选出苏波盖白塔遗址、庙湾村七圣庙、云亨和云继先墓地、韩庆坝伏击战遗址、绥蒙抗日游击大队驻地旧址、野马图烈士墓地、萨拉齐县抗日民主政府驻地遗址、中共绥西专员公署驻地遗址、美岱召日军碉堡9处文化文物遗产进行申报,成功入选为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使一批新发现的有价值的文物得到了有效保护。

  截至目前,土右旗文物保护单位已增加到7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旗级文物保护单位50处。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老照片.jpg

送戏下乡的土右旗乌兰牧骑

 1970年9月土右旗响应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号召,抽调全国各地知识青年创立了第一支土右旗乌兰牧骑队伍,开始只有10名演员后来发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