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再次载誉归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6月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届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展演大赛在包头市大剧院举行。在包头市9个旗县区选送的18个节目中,土右旗明华实验小学选送的情景舞蹈《亲亲我的小树》以9.942高分荣获第一名,东河区选送的舞蹈《快乐的音乐课》、九原区选送的乐器合奏《喜洋洋》《紫竹调》得分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最终与土右旗并列荣获一等奖,阿勒坦小学选送的情景剧《娃娃演唱二人台》荣获二等奖。

   

  包头市领导为土右旗获奖节目颁奖

   

  获奖小演员与领导合影

   

  情景剧《娃娃演唱二人台》

   

  情景剧《娃娃演唱二人台》

  近年来,土右旗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培育特色亮点,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其中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全区前列。截止目前,我旗建成国家级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4所,自治区级3所,包头市级3所,我旗自主建设16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已实现全覆盖。

   

  情景舞蹈《亲亲我的小树》

   

  情景舞蹈《亲亲我的小树》

   

  情景舞蹈《亲亲我的小树》

  目前,土右旗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普遍具有2至3个以上文化特色项目和文化民俗传承项目,做到了“一宫一特色”。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已经成为土右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亮丽风景线,成为土右旗广大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乐园,为土右旗建设一流的教育大旗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演员合影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