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果树经济喜结硕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在土右旗后湾村的果树基地,粗壮的李子树上挂满了果实,不同品种的李子正在相继成熟,红彤彤地为这片土地增加了生机和色彩。据村民们介绍,每株果树挂果约30斤,同时,基地内的枣树也正在开花坐果,预计10月左右成熟。这是自2017年土右旗建设果树经济林后首次大面积挂果。

  土右旗果树经济林建设项目是土右旗在实施大青山南坡生态修复工程中一项亮点工作,2017年,土右旗林业局在大青山南坡的后湾、沙兵崖等村庄的废弃煤矿和多年撂荒土地上新造经济林2600亩,改造经济林3000亩,栽植各类果品苗木37.86万株。2018年,土右旗林业局继续加大果树经济林建设工作,完成果树经济林补植补造20000株,新栽植枣、杏、李等果树1.8万株,栽植面积203亩。

  在施工过程中,土右旗林业局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果树经济林进行病虫害防治、除草、修剪、浇水等后期的抚育管理工作,共完成除草3遍,浇水6遍,修剪2次,喷洒农药2次,通过精心养护,比预计提前一年实现挂果。

  

 

  2019年,预计80%果树可实现挂果,每株果树产果100斤,每亩果树将实现收入2万元。工程移交后,既可增加森林覆盖率,又可促进沿山区果农的收入,达到双赢。

  

 

(来源: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