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开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7月12日晚,一台充满地方文化特色的民族文化专场晚会拉开了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的大幕,旗领导陈华、史灵芝、董文清、任志刚、赵铮、张慧东、郑俊文、黄巧荣、白云喜、李文浩、张一言、冯桂莎、杨特茂、刘少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包头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成都市文新广局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全旗各乡镇(管委会)、旗直和驻旗各有关单位及文艺界、企业界、各级新闻媒体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俊奎主持开幕式

   

  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致词

   

  旗委书记陈华宣布: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开幕

  

  

  近年来,旗委、旗政府坚定不移的实施“文化生态立旗”发展战略,以文化惠民和旅游富民为总目标,全力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自治区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区前列,全旗文化事业建设和旅游文化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舞蹈《节日欢歌》中拉开帷幕,音舞快板《土右大地遍地红》以展现土右风采为题,热情讴歌了大美土右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坐腔书场《山村攻坚战》,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表现了一大批干部在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战的工作中,深入基层帮扶贫困户的暖人心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真情流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节目新颖别致、高潮迭起,优秀青年演员王静、歌唱家小甜瓜,著名原生态歌手李欢、玲玲等知名演员倾情加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山曲儿连唱等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声。结尾歌舞《可爱的敕勒川》以歌曲和舞蹈的形式热情歌颂了我旗近年来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大变化,让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敕勒川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幽远之中。

  

 

  据了解,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艺术节本届旅游文化节由土右旗委、政府主办,旗委宣传部、统战部、文广旅游局等多个部门和各乡镇共同承办,以“休闲敕勒川、魅力新都市城”为活动主题的群众文艺演出和旅游宣传活动。极大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品味,全面扩大敕勒川旅游文化品牌影响力。 

  本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艺术节设立一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辐射延伸到各乡镇和部分企业,组织举办为期近50天的文化演艺,旅游宣传,校园竞技、企业展示、群众风采等5大系列、26项、80多场群众文艺演出和旅游宣传活动,特色浓郁、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在未来一个半月,市民可以随心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极大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祁莎莎 陈媛 张强 张懿 王泽龙 苗慧)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