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在土右旗启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1月12日,包头市“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在我旗沟门镇西湾村启动。 

  

  

  

  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山区委书记郭文焕,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刚及市直有关部门、各旗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秀茹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文焕、金永丽分别为市、旗两级“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的队员代表授队旗。 

  

  

  

   郭文焕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作为推进乡风文明提升行动和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与开展“三下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专长优势,切实将这项活动抓细、抓实、抓好,着力将其打造成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郭文焕要求:参与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和服务人员要传承和发扬乌兰牧骑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集中活动和小分队入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将文艺演出、种植养殖、卫生保健、科技法律、电子商务、扶贫开发等服务送到人民中间去。

  

  

 

  据了解,此次基层综合服务活动涵盖了宣传、政法、科技、民委、司法、农牧、商务、文化、卫生、扶贫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历时3个月,重点选择交通不便、偏远落后、生态脆弱、文化生活匮乏、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牧区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区等,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防病治病、种植养殖、文化活动、科学普及、法治宣传、阅读观影、“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开展服务,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后,市、旗两级“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的全体队员们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