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政协主席史灵芝深入明沙淖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5月8日下午,土右旗政协主席史灵芝深入明沙淖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旗政协副主席杨特茂和政协办公室、明沙淖乡、人社局等单位有关领导陪同。 

  

 

  在老樊营、岳家疙旦村委会,史灵芝仔细查看了扶贫档案资料,深入了解贫困户和边缘户动态管理、帮扶措施、政策宣讲等方面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与乡、村两级干部和包联部门责任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史灵芝走访了两户贫困户,每到一处,史灵芝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在走访中,史灵芝为每户贫困户送去500元慰问金。

  

 

  史灵芝在调研中指出:

  乡、村两级干部和包联部门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贫困户和边缘户的致贫原因、采取的脱贫措施等情况,详细、规范记录,确保数据准确,经得起人民群众和上级领导检验;要在“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结合贫困户实际,采取相应的产业帮扶措施,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与满意度,同时,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