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暨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6月27日,土右旗召开全旗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暨督导工作联席会议。旗委副书记张雨主持会议并讲话,旗政府副旗长强威,市派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农牧委副主任石振威及其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旗委办、政府办、各乡镇(九管会)、“五个一批”部门、工作推进组负责人以及市旗两级驻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6月下旬—7月上旬全旗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部分乡镇、工作推进组、旗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办公室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旗扶贫办总体汇报了6月5日召开的全旗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动员会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派督导组对我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旗领导干部上下同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市扶贫办沟通,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强威对土右旗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针对“扶贫档案资料整理不齐全、户籍档案有缺失,市旗驻村两级帮扶干部管理不严格,重点村与非重点村的工作水平层次不齐,责任与制度落实不到位,致贫原因与帮扶措施不一致”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张雨就如何抓好当前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

  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在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管理考核,切实提升帮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乡镇、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建立企业与贫困户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统筹,各专项推进组要进一步加强对我旗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研究,扶贫部门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市派督导组要集中力量、强化督导,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旗脱贫攻坚战。

  

 

  (苗慧)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