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丽调研沟门镇经济社会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8月16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调研沟门镇经济社会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旗政府办、扶贫办、安监局、农牧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板申气村,金永丽实地察看了千亩集约化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模式、种植规模结构、经营收益等情况。金永丽指出,土地集约化种植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要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大力发展土地集约化经营,切实提高农业经营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企业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内蒙古马留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产品在自治区知名度颇高。2017年3月,公司投资5200万元对马留村原面粉厂进行改扩建,预计投产后年产面粉12万吨,带动就业70余人。金永丽实地察看了面粉厂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永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位于威俊村的内蒙古中盛门窗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阳光房、凉亭、平开窗、推拉门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企业,于2017年9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门窗60万平方米,解决就业60人,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分红15万元。金永丽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规模、产品特色、市场效益等情况,并鼓励企业积极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西湾村滨河山庄总投资950万元,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是集餐饮、住宿、演艺、运动、培训于一体的大型农家乐产业项目。金永丽实地察看了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金永丽指出,项目实施单位要充分依托西湾村优越的区位交通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力争尽早建成运营。要切实做好项目设计包装,突出地方民俗特色,打造知名旅游文化品牌,带动地方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