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深入双龙镇调研扶贫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1月6日,土右旗委书记陈华在旗委办、政府办、双龙镇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双龙镇路三圪堆村和太平庄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在路三圪堆村,陈华首先来到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沟通交谈,详细询问村人口、土地、集体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了解贫困户的数量、致贫原因及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带动等情况;随后入户走访村民,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太平庄村,陈华实地查看了该村绿丰农民专业合作社梅花鹿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合作社产业发展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陈华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于“精、准”,要全面清查摸底,加强贫困人员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不差一人;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重点以产业引领为主抓手,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模式,结合实际推进土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种植,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深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络机制,通过代种代养、土地托管、兜底分红等多种方式,提升贫困人口收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张东辉)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