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调研土右旗教育工作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一流教育大旗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月11日,土右旗委书记陈华深入到该旗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就全旗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慧东,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及旗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在民族幼儿园,陈华认真查看了教室、宿舍、食堂及户外活动场所等地,详细了解了办园规模、师资配备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陈华指出,学前教育阶段是孩子认知能力形成和发展的第一阶段,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加强幼教队伍培养,提升学前教育教学质量;要抓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校园安保等工作,看护好每一个孩子,为孩子快乐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在萨一中和萨二中,陈华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及生源招收等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陈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和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其潜能;要加强教学研究,突出因材施教,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校园安全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好高三学生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减轻压力、树立信心,取得好成绩。

 

  在职教中心,陈华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设备、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亲切看望了正在上课的二人台专业学生。陈华指出,我旗是中国二人台文化艺术之乡,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大量的艺术人才。职业教育作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之一,发展前景好,就业机会多,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培养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精品专业和专业技术人才;要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畅通就业渠道,促进学生更好就业。

  

 

  在明华实验小学,陈华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教育理念、特色课程等情况,参观了学校阅览室,并与正在参加假期培训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华强调,要在课堂教学之余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课外阅读,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不断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调研中陈华指出,近年来土右旗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提高,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全旗教育事业取得了积极成效。陈华强调,千秋大业,教育为先,要坚定不移执行教育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事业投入资金,完善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培养长效机制,优化合作办学成果,创新教育方法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精神品质教育好学生,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将土右旗打造成为一流教育大旗。 (张东辉)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