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深入将军尧镇调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3月20日,土右旗委书记陈华深入将军尧镇调研时强调,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旗前列。 

  

 

  在将军尧镇兴农云农业有限公司,陈华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产品特色及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区域知名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开拓市场、扩大销路、提升效益。

  

 

  在丰润园肉羊养殖基地,陈华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陈华指出:

  作为农牧业龙头企业,要立足市场、依托资源,切实在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企业辐射带动能力;特别是要在带动贫困户脱贫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深化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减少中间环节,切实让农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考察佳禾农业专业合作社时,陈华对合作社从事的秸秆颗粒化生产加工产业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发展种植业上下功夫,建立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循环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效益,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在堂将军尧村,陈华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困难和诉求,鼓励其依靠勤劳致富实现自我脱贫。陈华指出:

  要高度重视思想扶贫,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教育、政策引导、建立完善贫困户退出机制等措施,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增强自主脱贫能力。要集中力量扶持发展龙头企业,形成更加深入广泛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调研中陈华专门听取了将军尧镇工作情况汇报,对将军尧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陈华指出:

  将军尧镇作为全旗大镇名镇,领导班子及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充分整合利用将军尧镇独有的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债务化解、精准脱贫等工作,努力建成综合实力强、辐射能力强的敕勒川地区蒙元特色重镇、呼包鄂区域新型产业强镇和土右旗农文旅商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张东辉)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彩绘美岱召.jpg

彩绘美岱召

1976年,人们在包头市土右旗的一座粮库中,清理出一幅巨型壁画,人物之多、绘画之精美堪称塞北一绝。壁画中,一位老妇人端坐中央,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