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调研明沙淖乡水稻种植情况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5月23日,旗委书记陈华深入到明沙淖乡贺成泉村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调研水稻种植情况。旗领导张雨、张慧东及明沙淖乡负责人陪同。 

  

 

  调研到贺成泉村一千亩水稻水田插秧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听取了张丑营村五千亩盐碱旱地直播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稻田品种引进、成长周期、种植投入、往年种植产量和市场接受度等休闲农业示范区情况。

  

 

  陈华指出:

  要搞好水稻试验示范种植阶段的多品种优选工作,找到本地区生长适应性和市场需求匹配最佳的品种。记录好水田平整、育苗周期、插秧管护、机械、肥料选用、稻米虾蟹产量及产出效益,探索技术合作引入等一整套示范种植经验方法,为进一步树立品牌、示范推广、认证检测、规模化种植做好蓝本支撑。

  

 

  陈华强调:

  要学习探索先进地区经验,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搞好生态稻田虾蟹养殖技术引进,有效控制投入成本,增加螃蟹龙虾附加值效益;依托贺成泉村沿黄河湿地交通及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以鱼米虾蟹生态稻田为特色、产业深度融合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打造沿黄乡村振兴示范点,引领带动高产值农业脱贫项目发展,推动稻米生态农田改良土地盐碱化的同时,让更多村民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小康路。

  

 

  (张懿)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