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丽调研苏波盖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1月15日上午,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就苏波盖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旗政府办、统计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金永丽一行先后深入到美岱桥村、甘沟自驾游营地、东老藏营幸福互助院、新营村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苏波盖村红辣椒种植基地、北官地村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美岱桥村,金永丽详细了解了苏波盖乡党校课时安排和发展红色旅游具体项目,查看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询问了全村农户调查摸底情况、房屋安全评定情况以及产业分红情况。 

  金永丽指出:苏波盖乡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摸底信息准确具体,为稳步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随后,金永丽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及各级帮扶、各项兜底政策的享受落实情况。

 

 

  在新营村,金永丽实地查看了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温室种植规模、无土栽培技术以及高标准温室建设情况;在苏波盖村红辣椒种植基地,金永丽详细询问了合作社辣椒产量及销售情况。 

  金永丽指出:农业合作社要不断提高种植技术,通过分拣销售提高农产品效益;要争取农产品无公害认证,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试验田种植面积,促进合作社发展,实施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在北官地村,金永丽详细了解了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实施的整村推进土地集约化经营示范项目情况。  

  金永丽强调:

苏波盖乡要指导村“两委”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强化项目示范带动效应,积累丰富经验,做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带领全村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