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美德少年主要事迹——梁杰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7 来源:土右文明网

  

  梁杰,是土右旗阿勒坦小学三年级(2)班的一名学生。父母、亲人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从小就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 

  在学校,他处处都以诚信守信要求自己,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都对他信任有加,无论什么重要的事都放心地交由他去做。平时,他对同学也信守每个承诺,答应他们的事一定办到,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特别是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决不食言,因为他知道“一诺千金”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学校临时通知他们班出一期黑板报,时间紧迫,他班的宣传委员就请他帮忙,他答应了,但发现难度很大,除了要找相关的材料,还要设计版面等,这时他有些后悔了,心想:这么难度大,几时能完成呀!但转念一想,既然答应了别人就不能反悔,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后来他们分工合作,利用课余时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还有一次,他和好朋友王鑫约好星期六上午到他家帮他辅导功课。转眼间星期六到了,他早早地起床吃饭,准备出发,可是天公不做美,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见状,就说:“孩子,外面下着大雨呢,别去了!”他一听,马上说:“不行,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遵守诺言就像保卫自己的荣誉一样。言而无信,非君子所为!”说完,他穿上雨鞋,撑开雨伞,向雨中奔去,一路上风雨交加,他毫无半点怨言。

  梁杰好不容易来到他家门口,看见王鑫正焦急地等他,见了他高兴地说:“这么大的雨,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没想到你争讲信用。”梁杰微笑着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嘛!”王鑫投过来佩服的眼光。他的诚信取得了王鑫对他的信任,也加深了他们的友谊。

  在家里,他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从不对父母说谎,与他们分享进步,坦然面对不足!答应父母的事,他也主动去落实,做到言行一致,有时也难免会犯些错误,但他虚心听取父母的教诲,坚决改正,并勇于承担责任。受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他从小就学会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他平时喜欢看一些有关美德与做人方面的书,书中的人物和故事对他起了榜样作用,他总会把自己与他们作比对,发现自己做得不够的地方,在有空时用笔把它们记录下来,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梁杰不仅诚实守信,他还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呢。早在他读二年级的时候,他在放学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夹子,里面装着800元和一个手机。随行的同学们七嘴八舌,有的说找不到失主,有的说干脆买吃的吧,可小梁杰坚决地说:“不,我一定要找到失主,丢东西的人肯定非常着急,物归原主才是正道”当他试着打电话,却发现手机有密码解不了锁。于是,他找到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这下子同学们对他更刮目相看了,认为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他们学习,梁杰的行为也为学校赢得了赞誉和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