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孝老爱亲事迹——刘瑾钰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7 来源:土右文明网

  

  我叫刘瑾钰,今年11岁,是三道河中心校三年级的学生,在校我尊敬师长、勤劳好学,是一名独立自强的小学生,在家我孝敬父母是一个好孩子。      

  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善心、爱心,良心的综合体现。这就好比树木有根才能枝繁叶茂,如果我们不具备这样的基本品质,无论拥有多少才华和学识,一切都将是空中楼阁。

  长辈在我身上寄托了太多的期望,总是给我创造最好的条件,但不是宠溺,妈妈言传身教,在人生起步的路上赋予我正能量和美好情感。从呱呱落地到现在的小小少年,我也一直学习着妈妈和爸爸的孝顺,给他们带来更多惊喜!

  我平时非常喜欢看书,最喜欢看的是一些感人的孝老爱亲的小故事,像“亲尝汤药”、“芦衣顺母”这些小故事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熟知。在学校开始背《弟子规》时,我不是死记硬背,而是会去理解句子的含义。《弟子规》就是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成为一个听话懂事知礼的好孩子。

  每一次到妈妈的生日,我都会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每年我都做不同的小卡片放在妈妈床头,上面整齐地写着:“舒服卡,终身享用,随叫随到,“洗袜子卡”“按摩卡”等等,妈妈每次看到这份礼物时,激动得眼里闪着幸福的泪花。其实在我们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姥姥常常可以享受到的捶背和按肩。如今我又承担了一份工作,每天晚饭后厨房就是我的领地,你可以经常看到一个围着围兜的小女孩在唱着歌洗刷刷! 

  在村里,我见到认识的叔叔阿姨我都会主动向我们问好。主动帮老爷爷、老奶奶拎东西或搀扶行动不便的人,与邻里和睦相处。在外出的时候我会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和比我小的小朋友让座。他们都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老师教育我们做人要讲道德,懂礼仪,教育我们以热爱国家、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做为日常行为的准则。我谨记学校老师的教导,尊敬师长,和同学们团结友爱,热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我会以此为鼓励继续努力,做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团结邻里的优秀小公民。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