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美德少年事迹材料——穆锦怡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穆锦怡同学现就读于土右旗民族第二中学,先天性白内障,懂事时她发现自己的眼睛看不清东西,写起字来非常别扭。后来,做了一次不完全的手术,又配了矫正视力的眼镜。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能够模糊地看见身边的东西,这对任何一个普通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可是她却经历了许多艰难。 

  由于治疗她的眼睛家里还欠下了大量外债,父母为了挣钱给她看病,开始贷款搞起养殖业,同时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餐馆,但事与愿违,两年的时间内赔进去几十万,无奈之下父母去外地打工。后来她和弟弟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慢慢地,她学会了洗衣、拖地做家务,放假时还帮助忙碌的爷爷奶奶照看弟弟。家庭作业从来不用爷爷奶奶操心,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优秀。提起她,父母一脸的愧疚,觉得不能治好她那双眼睛,但听到同学与老师的赞赏时又一脸的自豪。

  作为一个残疾孩子,她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她学习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看不清听不懂就问是她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她想去治好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孩子。

  穆锦怡能给同学们树立一个精神榜样,让大家从她身上学到坚韧不拔、努力向上、自强自立的美德。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