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狂欢当与诚信同行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即将来临,为保障“双11”网络促销活动平稳进行,多部委出台相关政策加强监管。(11月2日 人民网)

 

  “双11”到底有多火?一组数据特别能说明问题: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超1207亿,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上,我们只要点开网页就会不断有关于“双11”促销的广告弹出来。在各种醒目打折广告的狂轰滥炸下,一场电商狂欢已经拉开序幕。

  

  其实,为了提升销量搞一些促销、打折都是正常的营销手段。但是在狂欢的氛围中,总有那么一些浑水摸鱼、投机取巧的人存在。他们为了吸引买家、招揽顾客,忽略了产品和服务本身,将主要的精力都用在了炒作和噱头上。于是商家们绞尽脑汁,精心设计了预售、定金膨胀金、各类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等促销手段,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让他们晕晕乎乎就下了单、付了钱。当狂欢结束、激情退去,我们总是能够听到“我并不需要这个东西,就是头脑发热了”“这也不比平时便宜啊”“产品质量太差”等类似的吐槽。

  

  “双11”作为一个已经比较成熟的电商促销活动,的确是各大电商走量的最好契机。但是,无论是对个体商家还是整个电商行业来讲,追求的应该都不是一锤子买卖,否则就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过分地通过所谓的噱头透支消费者的信任预期,那么电商的路也就走到头了。因此,电商宁可不要暂时的狂欢,也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在产品质量、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杜绝虚假降价、以次充好、捆绑销售等行为,让消费者不仅看到价格上的优惠,更要感受到产品和服务上的诚意。这样才能让消费者买到物美价廉、心仪已久的商品,才能让商家赚到利润、赢得信任,实现双赢。

  

  有道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如果仅仅依靠商家的道德自律,这场电商狂欢能否与诚信同行还需要打个问号。所以,相关监管部门还需要积极履行职能,对于假冒伪劣、虚假广告、恶意竞争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电商予以严肃惩处,绝不姑息,以法律的权威维护电商行业的良好生态。

  

  牢记诚信这个根本,电商模式大有可为。在这场电商狂欢中,商家一定要坚持与诚信同行,价格可以打折,但产品质量和消费体验决不能打折。(文刀)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