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梧桐”唱响中国青年志愿曲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黄山文明网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来自全球1500位嘉宾参会,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会场里一群忙碌并快乐的身影刚正式上岗,他们是本届大会的志愿者“小梧桐”们,他们来自15所高校的不同专业,汇聚同一个地方。(12月4日 中国青年网)  

 

  “小梧桐”,他们有个美丽的名字,更有着精彩的行动。若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场天下精英的盛会,那么,来自15所高校的大会志愿者就是这场盛会的点睛之笔。时值国际志愿者日,“小梧桐”们通过世界互联网的大舞台,唱响了中国青年志愿曲,尽展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讲述着一个个朴素的中国故事,与互联网大会一样惊喜于世。

 

  一个个“小梧桐”故事,是勤劳敬业的中国精神。他们爱岗敬业,真诚服务,成为乌镇峰会的有力保障者。可以说,峰会的顺利进行,1500位嘉宾工作生活的保障,其中都饱含着“小梧桐”们的心血汗水。“28小时没吃饭,4.5小时的睡眠,但拎着六袋满满当当的商品和嘉宾大笑着一起从女红街回枕水的时候,感觉异常幸福。”这是一位“小梧桐”结束一天工作后发的一条朋友圈,也是所有“小梧桐”们志愿服务的心路写照。电话秒接、短信秒回,24小时待命,他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精到服务,把最好的服务奉献给峰会和世界朋友,让勤劳敬业的中国精神在互联网上传扬。

 

  一个个“小梧桐”故事,是助人为乐的中国故事。12月2日,一位“小梧桐”到上海浦东机场接待嘉宾,不小心遗漏了一张行李牌,在机场来回跑了好几次,终于将嘉宾的行李取出。嘉宾一行四人,行李一件不少,但却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她及时向老师反馈说:“我的东西不重要,就怕耽误嘉宾办理注册手续”。这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就是中国道德价值观——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类似的中国故事在乌镇峰会场外内天天上演,比比皆是,无不给中外嘉宾以温暖和感动。

 

  一个个“小梧桐”故事,是留给世界的中国记忆。一位“小梧桐”,当她遇到了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托多洛夫先生,先生高兴地拥抱了她,并说,“我就说过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一句“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约定,一个再相逢时的热情拥抱,是对“小梧桐”们志愿服务最好的褒奖,也是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精神的充分肯定。

 

  今天,国际志愿者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峰会正在进行,绽放着的“小梧桐”们唱响中国青年志愿曲,不断续写着动听的中国故事,展现着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贾瑞祥)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