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身边好人> 详细内容
优秀志愿者——田磊
发表时间:
2015-12-29
来源:

  

  包头义工秉承“热爱包头、播撒文明”的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我义工,我快乐”、“有时间,做义工”的理念,以自愿、无偿服务为原则,开展一系列活动。

  2007年,随着土右旗参加义工活动人数的逐步增多,经与包头义工联合会协调,为更好的在旗县区开展义工活动,在2007年‘国际义工日’的时候成立了包头义工土右旗分队。他被选为了包头义工土右分队的队长。在他的带领下组织了多次活动。在扶贫济困、帮扶孤寡等志愿活动走在了包头市外五旗县区的前列。

  土右分队成立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从2007年将军尧中心校帮扶贫困学生开始到双龙镇帮扶贫困家庭,再到2009年的毛岱中心校捐助活动,2010年的发彦申中心校都留下的我们的足迹。这其中有不少陌生的朋友捐款给孩子购买学习用品;2007年得知海子韩家新地村有个被拐小女孩为了逃脱管制跳悬崖逃跑,致使全身腰间骨折,他们联合义工联合会先后采取自筹和义卖的形式收集资金帮助小女孩看病,康复后又带她及时复诊,女孩的亲戚不胜感激;从2008年年初开始,定期到光荣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小年的时候给那里的老人包饺子,让那里的老人们提前品尝到过年的气息,在2008年秋天的时候他邀请了几名医生给光荣院的老人义诊;2008年报纸上报道了土右便宜坊老板收养威俊村孤儿姐弟的事迹后,他联系了土右文明办,带领大家去看望这个老板以及她收养的孤儿姐弟,给他们带去了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并现场捐助2000多元。2008年和2009年又与海子乡联系,两次帮海子乡的孤寡老人收玉米,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2010年得知毛岱小井营村有两个孤儿姐弟,父亲在打工时不幸身亡,赔款没有及时到位,母亲走失。姐姐为了生活辍学,在包头义工领导的带领下,他又组织大家进行捐款,包头义工组织义卖活动,把收集到的钱送到姐弟两手中,让姐姐及时复学,弟弟安心上学。然后联系民政部门给姐弟俩予以帮助。在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土右分队的义工在他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汶川、玉树地震义演并捐款。2010年八一期间我们又慰问了武警土右消防大队并。2011年和土右环保协会联合在黄河沿岸进行了植树活动。土右团委的带领下,2012年他们又参与了青年公益林植树活动,2013年春节前夕去海子养老院慰问那里的孤寡老人。数不清的善事让她们已经无从记起,令人心酸的人间痛苦催促我们坚持前行,他们喜欢雪中送炭,救人于危急,他们坚信,与其及时行乐,不如及时行善,他们在奉献爱心的时候,收获着无限的快乐,他们正在用我们自己的双手,用身边的小事,改变着环境,影响着我们这座城市。

  针对在组织活动和人员调配上不足与缺陷的情况下,他充分利用可以宣传的工具,在自己的微博,QQ上大力宣传公益活动,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加公益活动,这里也有多数人不理解,他就慢慢的和他们解释,用实际行动来感动他们参加公益活动。使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带动我们土右旗及周围的人们奉献爱心,为文明包头、文明土右做贡献。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土右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火热的,六年多的志愿服务充满艰辛,也充满汗水,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作风,为伟大祖国的西部建设,为我旗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尽一个热血青年应尽的责任。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