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当保洁员 美化乡村又增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1-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感谢乡里的好政策,我每个月都有1500元固定工资,生活基本保障有了。”东老丈村贫困户周二小娃对自己当上村里的保洁员很是满意。 

  聘请贫困户当保洁员是我乡创新精准扶贫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乡立足乡情,将精准扶贫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相结,聘请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农村保洁员,既能帮扶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又让农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实现了精准扶贫与生态乡村建设的双赢。 

  “我当保洁员已经1年多了,每天早上起来扫一次,白天维持村内环境卫生,感觉很充实。”贫困户周二小娃说。他今年60多岁,没有文化、没有手艺,每个月就靠政府发放的补助金和自己种的蔬菜维持生活,生活比较贫困。 

  “以前没有保洁员,村里垃圾乱扔,环境很不好,现在有了保洁员,到处干干净净的,我们全村人住得也舒服。”提起保洁员,村民张二海竖起大拇指。(通讯员:袁碧霞)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