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白衣天使——记“最美医生”乔国文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坐落于巍巍大青山脚下、群山峻岭深处的九峰山耳沁尧卫生院,有一位土生土长、兢兢业业,辛勤从事了37年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生命天使——他就是耳沁尧卫生院院长乔国文,一名大山深处的白衣天使,用他勤劳的双手、周到的服务和无怨无悔的精神守护着大山里的群众。

  乔国文从小生长在耳沁尧,八零年卫校毕业后,回到村里,成为了一名赤脚医生。那时的他开始了边劳动边给当地群众看病的生活。大山深处,条件非常艰苦,但他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做一名任劳任怨的大夫,默默地守护山里人的健康。不分白天晚上、不管刮风下雨,乔大夫始终坚持走村串户,随叫随到,徒步出诊,这一走就是30多年;十里八村崎岖的山路他不知道走了多少回,沉重的出诊包他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崎岖的山路上不知道翻了多少个跟头,但是每当他看到患病的群众痊愈的时候,每当他看到患者的儿女漏出欣慰笑容的时候,他笑了,他认为值了,就这样,一路翻上越岭、艰难前行30多年……

  每每想起走过的路、摔过的跤和流过的汗,他没有丝毫的怨言,有的是心中的喜悦和对家人的愧疚。出诊的日子很艰辛,很多时候一出去就是五六天,家里的活干不上,地荒了、牲畜饿了、家人抱怨了,一连串的事情,只能藏在心里,极力在闲暇之余搭把手、帮个忙,帮助瘦弱的妻子减轻负担,更令乔大夫欣慰的是他的妻子理解他的工作、默默地支持他的工作,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丈夫从事的是高尚的、救死扶伤的工作。一直以来,乔大夫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是为了让和他一样生活在边远的山里的人能够看得上病,用得上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上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地的医疗条件也有了较大的改善,他本人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的机会也更多了,近年来,他不断提升自己、提高医术,带领着他的团队为大山里的群众继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说:“作为一个政府供养的医务工作者,我会一如既往的以良好的医德医风,严格规范的专业技能,让山里的老百姓改变传统的就医方式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会带领卫生院的全体医务人员,继续全心全意地为大山里的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