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土右人——陈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陈强紧紧围绕“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主题,立足纪检监督工作主责主业,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强原先是一名乡镇干部,2014年3月交流到土右旗检察院工作,任土右旗检察院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检察院是个业务部门,刚到检察院时对他来说是“外行人”,他深知要想发挥好纪检监督的作用,就得熟悉检察业务知识。于是,他下定决心学习法律知识,克服年龄偏大、法律“零”基础的障碍,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在2015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顺利拿上法律从业资格。在考取法律职业资格后,仍然坚持学习检察业务知识,找准发挥纪检工作的着力点,来夯实纪检监督的基础。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用他的言行见证着既不做“木匠”、也不做“瓦匠”,只做“铁匠”的纪检人。三年来,他在市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秉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先后建立廉政谈话、约谈等多项制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开展廉政谈话40人次、约谈8人次,做到防患于未然,实现了用制度管人,全院干警没有出现一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创新性地开展检察干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活动,该做法被正义网、新华网连续转发,也赢得上级部门的认可。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在全市基层院排名列前三位,检察队伍整体面貌大为改观,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在工作、生活中,他一直恪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准则,在工作上处处能够以模范共产党员和优秀检察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用一言一行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形象。他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切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都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主动承担任务,并能够出色地完成。他不徇私情,廉洁公正,没有利用自己的身份来干预、过问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有好多同学、亲友想通过他为案件当事人说情,而被他一一婉言谢绝。他一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用点点滴滴的正能量影响和激励着单位同事和周围的亲友、邻居。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他一直坚守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的价值理念,并作为他始终不渝的人生信条,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践行一名检察干警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