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土右人——闫中山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闫中山于2009年调入土右旗统计局工作,先后负责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规下工业统计等专业统计,同时承担局机关文秘工作。工作中,他不辞辛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奉行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在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勤学善思,提高综合素质

 

  自从进入单位以来,通过看书学习、参加各种培训、实践中积累摸索、向老同志虚心求教等多种方式,不断地提高着自己的统计工作能力。他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负责的固定资产投资和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在全市评比中名列前茅,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一致好,在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中,他除了负责规下工业统计外,还承担全旗人口普查工作文件编发。工作中,他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及时领会内涵,并结合土右旗实际,制定适合本地区的方案,全面完成全旗人口普查方案的制定工作。人口普查工作结束后,他撰写的《土右旗建设呼包鄂区域新型中等城市人口问题分析》论文被包头市统计局评为优秀论文。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他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个任务,勤勤恳恳,从不“讨价还价”,也不“挑肥拣瘦”。旗政府领导想进一步了解全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让统计局开展“克强指数”统计分析工作,对于一项全新工作,机关内其他干部没有人愿意接这个工作,局领导找到他希望他来承担,他丝毫没有犹豫,就接下这份新工作,每月向旗领导发布信息,受到旗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工作中,总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其他人。其他专业同志对报表指标不理解,询问他,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进行解答。在每年度上报信息评比中,他总是排名全局第一,为发挥机关职能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尽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他经常带头深入包联村美岱召镇沙图沟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扶持困难户发展养殖业,为贫困户捐赠衣物、书包等生活用品,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当得知该村活动室的扩音设备损坏,他及时联系维修人员,为村活动室维修更新了扩音设备,方便村委会开展工作,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没有豪言壮语,不一定要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为全旗的统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