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土右人——刘敏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个人简介】刘敏,女,汉族,中共党员, 2008年至今一直从事环保工作,现任土右旗环保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是副科级后备干部。

  

  九年来,刘敏始终面向基层、扎根环保事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扎实,公道正派;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在窗口服务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旗的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旗领导、局领导和基层群众的一致肯定。

  2016年,刘敏被包头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评为环保系统先进个人,2010年、2011年被包头市环保局表彰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连续3年(2011—2013)个人年度考核均为优秀,记个人三等功1次,所在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

  

  勤学苦干,深受认可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五六”工作中做到学思并进、知行合一,深入推进窗口服务工作落地见效。新《环保法》《环评法》颁布以来,她利用学习培训、上网搜集等方式,带回大量学习资料,与环保局全体同志一起,积极学习新政策,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依据上级分级审批管理、简政放权政策,梳理出下放环评权限17类135项、验收权限28类186项。在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中,经常加班到深夜,为落实整改工作想办法、提建议、出报告,切实做到审批依法依规,服务有的放矢,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

  

  锐意进取,实绩突出

  坚决贯彻扩权强县试点精神,创新工作模式,制定环评验收审批流程图,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调用区市专家库为项目评审把关,先后130次实地核查,20次组织集中评审,共审阅480余万字环评报告,查找约1000个问题隐患,提出3000多条整改意见,形成批文134件,12余万字。切实把好项目建设的“绿色关”,为重点项目评审提供坚实保障。审批窗口成立至今,共审批103个新建项目、验收31个建成项目,个人曾被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评为优秀审批科长,所在窗口被评为优秀审批窗口。

  

  心系群众,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刘敏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及企业生产生活状况,广泛征求意见,建立专办台账,采取“零距离指导”+“现场服务推进”办法,真心解难、真挚帮带、真情关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挂职美岱桥村“第一书记”期间,为该村争取到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问题专项治理资金40万元,大力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讨论交流致富方法,并送去慰问金共计2000余元。作为一名军嫂、一位母亲,她与丈夫两地生活,照顾孩子和父母的责任一人扛在肩上,但仍挤出时间投入到审批工作中,为项目早日合法建设贡献力量,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彰显出一名环保工作者、一名军嫂的大爱。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