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土右人——张磊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个人简介】张磊,男,汉族,1986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在明沙淖乡政府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践行着“为民造福的事要做,为民解难的事更要做。”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心系百姓,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2006年毕业后,张磊就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乡镇工作事业上,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心工作的满腔热忱和热情大方、默默奉献的人格魅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心系百姓,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任劳任怨,追求上进,赢得群众的普遍赞誉,干部的尊重认可,领导的高度信任。

 

当好干部,他是干部学习的楷模

张磊笃信“百姓快乐我快乐”,一直践行着“为民造福的事要做,为民解难的事更要做。”多少年来,他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他所包的村的角角落落他都踏遍,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每天走村串巷好几圈,身上的皮在阳光暴晒下,脱了好几层皮,连续几个月每天工作时间十几个小时却毫无怨言。最终他所包得村蒙家营代表全乡接受上级领导的检查验收,受到一致好评。他说:“美丽乡村”建设是福泽子孙后代的好事,我累点苦点算不了什么,只要群众快乐幸福,我就知足了。

 

办好实事,他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人们都说,市场经济是“有钱万人缘,无钱万人嫌”。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张磊信奉的却是“越穷越结缘,越困越爱怜”。张磊是农民的儿子,深知农民不容易。他要想群众所想,干自己所能。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他经常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多少年来不知留下了多少善举,弱势群体成了他心中永远的牵挂。他每年还资助1-2名贫困老人。正是这些点点滴滴,赢得了村民对他的的信赖。

 

淡泊名利,他是勤正廉洁的好干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的自律信条。作为现代社会中的一员,干部传统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面临新的挑战。他要求自己“修心养性,淡泊名利”。在平时他注重修养自己的心灵,面对挫折、苦难,总能保持一份豁达的情怀,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计较一时的成败得失,淡泊名利,他无私奉献、勤政廉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闪耀着党性的光辉、楷模的风范。

多年来,张磊同志一心扎根乡镇工作,踏踏实实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共产党员的情怀充分体现自身的价值。他热爱乡镇工作,更热爱那份热土上的群众,他守土有责,继续为明沙淖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