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两位老师去银行存钱,突然在路上捡到一捆钱……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月28日下午,坐在土右旗萨拉齐一中一间办公室内,段师傅高兴得还恍若梦中,几天前他丢失的1万元现金分文不差地被还了回来,而拾金不昧者是两位教书育人的老师。

  2月2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萨拉齐一中政教处的李艳华和李曼茵两位老师一起去中心岛附近的农村信用社存刚刚收取的住宿学生的伙食费,走到一家棉纺针织门市时,李艳华老师突然发现便道的地上躺着一捆钱,两人商量了一下,觉得应该先把自己身上带的钱存到银行再说。存好钱后,两位老师回到了捡钱的现场等待失主,见没有人来寻找,决定先回学校。

  

 

  “我们俩没数是多少钱,但看样子像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捆钱的纸条是银行专用的那种,上面还有印章,应该是1万块钱。”李艳华老师说。在校长室里,大家报了警,后炭市街派出所来了3位民警,数了数钱,果然是1万元整。两位老师和民警又去了一趟现场,指认了一下捡钱的地点。由于天色已晚,银行已经下班,第二天上午,后炭市街派出所副所长霍耀卿和民警丁杰童一起,沿着丢钱的地方,挨个查问各家银行。“26日下午二三点钟,我们找到了工行,并且营业网点的主任告诉我们,曾有一位姓段的老人过来找过钱。”霍耀卿说,一听这消息,他立即让营业厅工作人员从老人的开户信息中找到电话,给老人打了电话。

  回忆几天前的那一幕,丢钱的段师傅颇有些激动:“接到电话,派出所的民警问我你是不是昨天在工行取钱了,我说是,对方又问,取钱以后呢?我就把取钱丢钱的事说了一遍,对方说你来一趟工行吧,我就去了,但当时并不知道钱已经找了回来。等到了工行营业厅,派出所的民警才告诉了我,钱被别人捡到了,人家还回来了。”

  段师傅回忆,25日下午,他从工行取了2.95万元钱,右边上衣兜里装了1万,左边上衣兜里装了1.95万元,右边上衣兜破了,钱就这样漏了下去。等段师傅到另一家银行准备购买理财产品时,才发现少了1万元钱,立即返回工行找,当时调了银行监控,显示钱并没有掉在银行大厅里。他又在外面找了找,也没有找到。“我心想,大街上人来人往的,肯定找不回来了,就郁闷地回了家,一晚上都生气地睡不着。”段师傅笑。

  

 

  段师傅在派出所做了笔录,这时,两位李老师和政教处的马主任也来到了派出所,段师傅当面清点了钱,一分不差。“我给两位老师制作了一面锦旗,得过两天才能拿到,我先写了一封感谢信。”在萨一中办公室内,段师傅将感谢信交给了两位老师。

  “我们这两位老师都曾经在一线教学,桃李满天下,年龄大了,她们调到了政教处,工作依然是兢兢业业,像李曼茵老师还有半年就退休了。这两位老师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我们学校的光荣。”政教处马主任称赞道。(据包头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23456.jpg

“撞钟祈福迎新年” 美岱召正月十二法会祈福活动欢迎您的参与!

"撞钟祈福迎新年", 美岱召正月十二法会祈福活动即将开启。 从年三十儿到正月初七, 春节假期美岱召景区热闹非凡, 云烟漂渺、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