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登上星光大道当评委的乌兰牧骑队长----土右旗乌兰牧骑队长王鹍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人民的好儿女---王鹍飞

  

  王鹍飞:男、汉族、生于1984年8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乌兰牧骑学会理事,内蒙古包头市戏曲家协会委员,央视星光大道评委,原武警内蒙古总队文工团独唱演员,现任包头市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支部书记、团长。

  2004年9月跟随解放军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晁浩建先生学习声乐至今,曾荣立三等功二次,嘉奖四次,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土右旗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评为个人优秀,2016年被土右旗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土右旗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获奖情况

  2005年2月荣获第五届电视希望之星大赛内蒙古赛区民族唱法一等奖。

  2006年9月在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全国义演活动全国艺术人才选拔内蒙古地区选拔中获民族声乐专业青年组金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0年5月参加全国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大地情深—荣获“群星奖”,同年7月参加全军文艺汇演荣获表演一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3年参加武警部队文艺汇演荣获表演二等奖

  为你竖起大拇指!

 

  2017年的冬天,当我们听到习总书记那一声声殷切的嘱托时,我想作为一名乌兰牧骑队员,我们都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土右旗乌兰牧骑队长王鹍飞的他,相信比队里的每一个人更加的激动,彻夜难眠,因为我们都知道乌兰牧骑的“春天”来了!在大家的眼中,有这样的一位年轻、正直、有责任、有担当的队长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美好的明天还会离我们遥远吗?这一次荣幸受邀参加《星光大道》的录制,我相信这也是领导对我们乌兰牧骑的关怀,也是老百姓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家乡人民为你点赞,每一位乌兰牧骑队员为你点赞!

  

  一起走进如今的土右旗乌兰牧骑 

  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

  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的前身是“土默特旗歌剧团”(1959年)、“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1970年)、“土默特右旗民间歌剧团”(1985年)、“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2005年。民营)。

 

  2009年3月,旗委旗政府重新组建的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属于全额拨款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戏剧队、歌舞队、乐队、舞美队。现有演员49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28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9人。同时完善了内部机制与设施设备。成为一支正式编制、装备精良、人才汇聚、演艺精湛的地方文化艺术工作团队。

 

 

  从1959年建团,至2009年正式列编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0年间,虽然其间有过不同的称谓,但乌兰牧骑的旗帜一直在飘扬,乌兰牧骑的精神一直在传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基层群众送欢乐的办团宗旨始终没变,受到普遍好评。加上2009年至今的9年,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已经走过59年的发展历程。

  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是全旗唯一专业艺术团体,曾被自治区文化厅命名为“一类乌兰牧骑”并荣获“全区服务农牧民、服务基层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被包头市与土默特右旗政府评为“优秀单位”、荣获“二人台特别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近60年的演出实践中,土右旗乌兰牧骑演出团队全力推动文艺创新,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积淀并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目前保留传统剧目80余部;精心编创的150余部剧、节目,类型多样,屡创佳绩,有大型二人台传统剧、传统小戏、二人台现代小戏、二人台歌舞小戏、小品、音舞快板、器乐演奏、舞蹈等优秀作品,分别在国家级、省级汇演调演中多次获得金奖,编创的作品曾获得省级、市级“群星奖”、“五个一工程”入选奖,其中,歌舞诗《敕勒歌》、大型二人台剧《敕勒情缘》、历史叙事歌舞剧《倾城美岱召》均受到各界艺术家、各级领导、各地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传达党的巨大关怀为基准,以“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为导向,不分节假,顶严寒、冒酷暑,深入基层为全旗乡镇、管委会送去了贴近生活、紧扣时代脉络的精彩节目,演出场次多达1300场,深受群众欢迎;同时,积极参与完成了市、旗各单位各部门的文艺演出活动。如:内蒙古二人台艺术节、包头市各族各界迎新春茶话会、包头市春晚、土右旗春晚、元宵节活动、杏花节、敕勒川文化艺术节、金杏节、三娘子文化艺术节等;为土默特右旗各科局,各企业、厂矿、部队、社区、学校、文化大院等单位,进行了多次节目辅导与编排,充分发挥了乌兰牧骑的辅导功能;切实完成了省、市、旗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土默特右旗文化艺术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有较强的影响力、辐射力。逐步建立起良好的艺术生产环境,具备了较高的艺术生产水平,随着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的“文化大区”不断推进,加强文化输出,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旗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主要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为主,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优秀本土艺术,扎根基层一线,打造“敕勒川文化”品牌。

  优雅的排练办公环境······

  

歌舞队排练厅 

  

  歌舞队排练厅

  

  戏剧队排练厅

  

  乐队排练厅

  

  乐队排练厅

  

 

  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

  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是“中国二人台文化艺术之乡”最具专业性的二人台艺术传承、创新、发展的领军团队。新时代的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将继续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推动文艺创新为职责,继续坚持乌兰牧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坚持民族民间特色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把“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专业文艺团体优势,大力弘扬民族文化艺术,不断挖掘地方文艺精品,为观众提供优质文化艺术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面、高标准的审美需求,以卓越的艺术品质和精湛的演艺水平努力为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在文艺服务人民之路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四个自信”,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