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用心扶贫 脱贫攻坚见实效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活力土右旗

  

  

  

   

  土右旗将军尧镇堂将军尧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树强,扎根农村,找准穷根,发展产业、养殖业,带领村民增收脱贫。土右旗将军尧镇堂将军尧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6年3月,赵树强开始负责这个村子的精准扶贫工作,他想:摘掉穷帽子就要找准穷根子,经过入户走访、到田间地头了解实际情况后,赵树强认为:发展产业是唯一出路。 

  赵树强:“到村里以后看到有的老百姓确实是贫困,来了以后,我就想:老百姓要想脱贫只能是发展产业,产业做大了,做强了,老百姓才能得到实惠,才能受益。没有劳力的人可以分红。”当年,经过积极协调,村里用精准扶贫专项资金投资入股敕勒牛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基地+金融+贫困户”的方式,带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每年给予村里5%的保底分红,今年已为村里无劳动力贫困户每人分红500元,有劳力贫困户每人发放产业发展资金300元,解决村民生活难问题。 

  包头市敕勒牛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国军:“托养50来头,到年底分红一头牛预计是2000块钱。” 

  村民周三后生:“帮助很大,一个有病,有90几了,没劳动力,用于吃药这些,扶贫款就是救命钱,对家庭改善挺大。” 

  种植业也是做实扶贫产业的重要内容。通过多方协调,全村31户贫困户与北辰饲料公司签订了玉米订单,同时,还与佳禾合作社签订农作物秸秆回收协议,这样一来,村民实现了种前种后双收入。 

  堂将军饶村村民梁罕狗:“过去玉米秸秆有牲口的就用了拉回来喂牲口了,余下的就扔在地里了,现在,他们这个厂子给收回来以后,疏松土地,他们给我一弄,又省钱,又省力。” 

  赵树强还针贫困户每户特地,制定帮扶计划,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下一步,他还困村的帽子。 

  赵树强:“今后,我就发挥驻村干部的特长,争取一些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还有一些扶贫的资金,尽量把这想根据堂将军尧村紧靠公路、交通便利的条件,筹建电商服务平台,建成后,可以将本村和周边村的农副产品和特色产品,利用互联网销售,增加村民收入,争取年底摘掉贫些企业落户到咱们村里,企业做大了,做强了,老百姓脱贫才有希望,致富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