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四十载芳华献给二人台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成立于1970年9月,目前全团有演职人员45人,平均年龄28岁。2012年,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被内蒙古文化厅评为“一类乌兰牧骑”;2016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全区服务农牧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事迹

  从开始的10名演员发展到25人,这支乌兰牧骑队伍一专多用,他们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为己任,每年下乡演出、辅导服务近300场次,宣传党的政策,巩固民族团结,感动着每一位观众,赢得无数掌声。这几年,随着文化事业不断发展,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还承担着发展创新二人台艺术的重任,他们一方面要从曲调方面引进现代手法去表现,而且从表演方面和语言上进行改良,保留传统剧目,原汁原味呈现给观众,另一方面是尝试在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二人台逐渐受到年轻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上一篇:
下一篇: 见义勇为林亮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