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安全种子 创建平安校园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土右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幼儿应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6月21日上午,土右旗消防大队与民族幼儿园携手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上午9:10,消防官兵走进民族幼儿园,首先对消防器材及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和检测,确保每一个消防设施及器材都是安全、可用的!同时,现场教授我园教师如何连接消防栓的水枪和阀门。让民族幼儿园每个角落、每个部门、每个环节都做到安全有序!

 

  紧接着进行了消防演练。设定民族幼儿园保健室发生火灾,并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迅速反应,并迅速分为侦查、警戒、进攻、救人、疏散组,展开灭火、抢险、救援、疏散工作!在侦查组现场查看后,进攻、救人组迅速进入保健室,查看幼儿情况并实施救援!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我园又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对全园所有消防栓的阀门、水枪、水带进行检查,确定消防栓箱门是否完好、水阀是否有水、水枪水带是否完好,做到零隐患。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及排查,大大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我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地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真正把安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常抓不懈!(来源:土右旗民族幼儿园 王琨)

责任编辑: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