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蒙古族小学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检查验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1-0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0月26日下午,土右旗蒙古族小学迎接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的检查验收。督查组领导先后查看了学校的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等15个专用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园文化建设,对我校的“春之芽”文学社、耘梦田园劳动实践基地和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多年来,学校秉承“让每个人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走“文化润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之路,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学校借助“耘梦田园”基地,编写了《耘梦》校本课程,实施劳动实践综合教育。

  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教科研为先导”的办学思想,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推广使用了《书贵以恒墨自香》校本教材和《敕勒情韵》校刊。

  学校不断丰富“民族文化展室”和“民族文化长廊”的内容,组建了“小叮当”民族童声合唱团、“小雏鹰”民族舞蹈队和“小骑士”马头琴演奏班,不断发展壮大民族社团。坚持开好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打造了精彩纷呈的足球文化,践行了“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阳光体育活动。初步形成了“以球健体”的体育特色。

  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大力支持教师外出参加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为学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学校充分运用现有教学资源,将其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措施。发挥现有教育资源使用效益,扩大优质资源的共享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陪同此次评估检查的还有自治区、包头市相关领导,土右旗政府、教育局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土右旗蒙古族小学  张军)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