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为民好书记——“456”工作法先进典型温志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宽广胸怀,一个基层党支部的领头人应该情系百姓,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温志明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 

  温志明同志现任九峰山生态管理委员会老窝铺村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在农村第一线,狠抓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老窝铺村干部的工作效能,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全面深化“456”工作法的工作中更是勇于担当,积极实践“四进家门、五措梯进、六个一遍”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456”工作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土右旗委和九管会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带领的老窝铺村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他也被广大村民公认为“勤政为民的好书记”。 

  一是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温志明总说“学习是工作的方向”,他不仅注重自身的学习,还积极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大会,专题学习“456”工作法,重点传达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领导对工作法的相关会议精神通过联系实际工作,学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使理论成为促进工作的助推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二是严抓班子,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温志明同志接任村支部书记后常说:“当干部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为村民服务,只有这样村民才能支持我们工作”。老窝铺村“两委”在他的带领下,互相支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团结有力的好班子,一心促经济发展,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从调解纠纷到谋划发展,带领群众致富,事事他都亲历亲为,以身作则,重塑了基层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新形象 

  三是主抓建设,积极为群众兴办好事实事为了全面改善老窝铺村各项基础建设水平,温志明同志千方百计联系九管会和456包联部门资金,带着包村干部和包联部门挨家挨户走访、征求意见,落实民情事项,切实改善饮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在他的努力下,今年,老窝铺自然村接通自来水水管1000余米家家户户全部使用自来水,彻底告别了挑水吃的历史;东沟门村修建170米护田坝,各自然村的水利设施也得到进一步修缮;积极争取“十个全覆盖”工程,对4个自然村进行了屋顶改造、院墙改造,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四是兴办企业,主动村民脱贫致富老窝铺村种植特色农产品具有很久的历史,但多年来主要以散户种、零散卖为主,形不成规模,经济效益低下通过几年的摸索,温志明深刻认识到要想把全村经济搞上去,就要树立品牌观念,要把老窝铺的特色农产品带出去。今年,在九管会的大力支持下,温志明同志创办了九峰鑫业专业合作社,专营小米、莜面、豆面等后山特色农产品,同时开办了珍珠鸡和高山林地羊养殖合作社。通过专业合作社支撑,大大提高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合作社运营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由合作社向贫困户下订单,农产品收获时由合作社负责收购。通过近一年来的运营,温志明同志的几家合作社均取得很好的效益,并且成功带动20余户贫困户顺利脱贫致富。 

  五是温暖,照顾村内弱势群体后山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就业机会甚微,近年来老窝铺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周边城镇上学、打工、做生意,村里面留守的多数是老弱病残智障群体,特别是智障者在后山各村是人数最多的。温志明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后,多次走访特殊群体家庭,并结合“456”工作法和精准扶贫工作,主动争取将困难群众列入帮扶台账,把照顾村内特殊群体的生活起居作为全村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将特殊群体按人数分配到每名村干部身上,由村干部负责日常照料、代办民生事项,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还经常自费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他们手中。看似一件平常小事,却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村里的老人们常把:“明小子(当地老人对温志明的爱称)是个好后生”这句话挂在嘴边,表达了村民对温志明同志的爱戴之情。(魏旭芳)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