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第七届敕勒川新春元宵旅游文化节光彩夺目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抬花轿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杂技表演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踩高跷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炫丽焰火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脑搁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蒙古舞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舞狮子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冬捕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近观“冰城”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划旱船 扭秧歌 广场舞 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包头市土右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实施文化共享先行区的重要一年。土右旗隆重举行2017年新春元宵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突出地方民间文化特色,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全旗各领域在推动科学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宣传群众、促进发展,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2月10日,在萨拉沁广场举行元宵节活动启动仪式暨万人民间群众文艺展演。

  2月11日进行城乡传统民间优秀文艺节目展巡演,上午在萨拉齐影院街、下午在西湾民俗街展演。

  2月8日至2月13日,在磐安门广场、市政文化广场、萨拉沁广场、生态公园、民生广场,开展“红灯照亮全家福、旺气冲天幸福年”灯展旺火活动。

  2月10日,在萨拉沁广场举行“多彩土右、耀眼新城”音乐字幕焰火晚会。

  2月10日至12日,在萨拉齐生态公园开展城乡祈福纳祥转九曲活动。

  1月12日至2月15日,各乡镇、村开展“文化惠民八进”群众文化活动。

  2016年12月30日至2月22日,在敕勒川博物馆、文化馆举办全国文博展和名人迎春书画、手工艺等精品展。

  2016年12月28日至2月15日,在大雁滩景区、西湾民俗街举办大雁滩冰雪艺术节系列活动。

  2月8日,美岱召景区,举行美岱召新春祈福会。

  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 

  2017年,土右旗坚持“文化引领、旅游带动、产业支撑、多元发展”,深入挖掘敕勒川文化,加强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实施美岱召古建筑保护维修、萨拉齐关帝庙主体加固等抢救性建设工程;注重民族文化传承,推进塞上昭君文化产业园建设;高标准打造《倾城美岱召》、《音韵敕勒川》等剧目,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按照“一核一轴两带四区”产业布局,实施“旅游+”战略,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开发四季旅游项目,加强景区景点配套建设,加大策划营销宣传力度,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九峰山大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美岱召5A级景区三大创建工程,全力打造九峰山景区、沿山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带和沿黄风情旅游产业带。加强旅游通道建设,后山枣沟旅游公路8月底建成,沿山沟门至美岱召35公里慢旅游专用通道年内建成,沿黄公路具备通车条件,推动土右旗深度融入呼包鄂文化旅游产业圈,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包头日报 钟海滨 张东辉 杨生茂)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