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刘小丽一家荣获自治区文明家庭表彰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文明土右旗

  

  2010年,丈夫邬心明担任新营子村的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成为刘小丽一家的家庭会议主题。当时,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挣不了几个钱还把地撂荒了。刘小丽一家在江苏跑运输挣了些钱,她心想“跑运输是自己富,种大棚是大家富。”几次合计后,他们一家放弃了在江苏跑运输的好生意,回乡带领乡亲种起了蔬菜大棚。

  最初,种菜的活并不好干,一家人起早贪黑地干,一年下来由于不懂技术还是亏了不少钱。但是,刘小丽和丈夫商量:“咱们种的是良心菜,亏也只能亏自己,不能亏了乡亲们。”两人东挪西凑,还了乡亲们的包地钱和工钱。刘小丽一家的做法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第二年,更多的乡亲愿意跟着刘小丽一家干。他们吸取教训,引进资金和技术,成立了合作社,种起了无公害蔬菜,打开了市场,跟着一起种菜的乡亲都赚了钱。在合作社成立大会上,刘小丽说:“为人要讲信用,咱们要种良心菜”。

  由于刘小丽一家为人讲信用,合作社的蔬菜让人放心,卖到了南方好几个省市,越来越多的乡亲和刘小丽家一起种起了“良心菜”。最初的100亩大棚发展成了1000多亩,合作社发展起了温室大棚,还建起了蔬菜保鲜的冷库。合作社越做越大,全村村民在刘小丽一家的带领下共同奔向了小康。 

  “跑运输是自己富,种大棚是大家富”,“亏也只能亏自己,不能亏了乡亲们”,“为人要讲信用,咱们要种良心菜”,刘小丽说:一辈子做好这件事就行了。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